校園公告

 大漢 WebOffice 首頁 > 電子公告欄教職員登入

主旨:「您不可不知的狂犬病」狂犬病防疫宣導
狂犬病完整介紹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fqLhdtW0vk
狂犬病犬之臨床症狀是什麼 ?
1.一般分為三期:犬之臨床症狀一般分為前驅期(prodromal phase)、興奮期(excitative phase)及麻痺期(paralytic phase)三期。
症狀出現的前2-3天屬前驅期,此時性情丕變,溫馴者出現神經質吠咬,膽小者變為活潑等,但常被飼主忽略;前驅期之後可能出現狂躁型(furious form)或呆滯型(dumb form),狗有75%是呆滯型,但亦有二型交替出現情形。
兩型病犬均於前驅症狀結束後的3到7天內死亡。
病犬受傷處對人的觸摸反應強烈。
2.一旦出現症狀就無救:無論人畜,只要出現症狀就註定無救,因為病毒已經在大腦繁殖。
3.兩種傳播方式:在都市主要是發生在狗隻氾濫管理不善之髒亂社區;在鄉村主要是狗與野生動物接觸後病毒進入狗群,再感染人;垃圾不落地最重要。蝙蝠也是重要之感染源。
4.傷口不需要大:只需一個小小的傷口,唾液中的病毒即可造成致死性感染。
5.飼主/獸醫師/美容師都危險:光復後台大動物醫院有二位獸醫師看病時被咬遭感染死亡。
6.10到15歲:WHO資料指出此年齡層死亡率最高,因為喜歡跟狗玩但狗卻未打狂犬病疫苗。
詳情請參考影片網址。

附件為「您不可不知的狂犬病」宣導小冊。
相關網址為宣導小冊DIY折疊教學。
相關網址:http://www.baphiq.gov.tw/view.php?catid=15089
檔案下載:20160428144934.pdf
職員工 沈逸凡 於 2016-04-28 14:49:53 發布
回校務佈告欄   學務處佈告欄


本頁 0.00687 秒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