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公告

 大漢 WebOffice 首頁 > 電子公告欄教職員登入

主旨:如何對抗小黑蚊!
網站包括小黑蚊面面觀、宣導影片、下載專區(含海報、摺頁、教學簡報、教案)等內容,請參考運用。
詳細資訊請參考相關網址。

防治成蟲要點:外出穿鞋襪長袖褲、戶外活動時保持移動、裝設細密紗門紗窗、補擦防蚊液不離身等...

小黑蚊幼蟲清除要點:清除藻類
1.使用刷子或高壓水柱等方式,清除貼平 表面的藍綠藻或綠藻等藻類,而非體型細小的苔蘚植物。
2.定期將裸露土表翻土,抑制表面藻類的生長。
3.在裸露的土壤表面,鋪滿厚度約1.5 cm 左右的小石子、沙或小木塊,除了能阻礙小黑蚊幼蟲進出土壤,並可保持乾燥以抑制藻類孳生,減少幼蟲食物來源,有效達到防治目的。
4.種植密生草種,如: 韓國草、蔓花生等,抑制土壤表面藻類的生長。
5.清除不必要的棚架、竹籬、荒廢竹林等,可增加通風保持乾燥,有助於減少藻類孳生,以降低幼蟲與成蟲密度。
相關網址:http://bmisc.weebly.com/
職員工 沈逸凡 於 2016-05-10 17:36:46 發布
回校務佈告欄   學務處佈告欄


本頁 0.006494 秒完成